新華網 正文
加尼姆第三次當選科威特國民議會議長
2020-12-15 22:5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2月15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的國民議會大廈,馬爾祖克·加尼姆參加投票選舉新議長。新華社發(阿薩德攝)

  新華社科威特城12月15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科威特第16屆國民議會15日召開第一次會議,並投票選舉議長。馬爾祖克·加尼姆以33票第三次當選國民議會議長。

  12月15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科威特埃米爾納瓦夫(前)準備在新議會就職典禮上發言。新華社發(阿薩德攝)

  加尼姆在當選後表示,將與所有議員團結合作,共同為實現科威特人民的願望而努力。加尼姆生于1968年,自2006年開始擔任科威特國民議會議員,2013年首次當選議長。

  12月15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的國民議會大廈,馬爾祖克·加尼姆在當選為新議長後歡呼。新華社發(阿薩德攝)

  科威特埃米爾納瓦夫祝賀加尼姆再次當選。當天,納瓦夫在新議會就職典禮上表示,目前科威特面臨巨大挑戰,國民議會和政府應當緊密合作,共同努力推動全面改革方案的落實和各項法律的實施,維護國家安全、穩定和繁榮。

  這是12月15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拍攝的新議會就職典禮。新華社發(阿薩德攝)

  5日,科威特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6日,選舉結果揭曉,50名當選議員中,有31人是首次當選。

  科威特的議會實行一院制。科威特國民議會成立于1963年,由選舉産生的50名議員和內閣大臣組成,每屆任期4年。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86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