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蒙古國外長恩赫泰旺通電話
2020-12-15 22:0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2020年1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蒙古國外長恩赫泰旺通電話。

  王毅説,中蒙是好鄰居、好朋友,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前不久,蒙方贈送的3萬只羊全部運抵中國,在兩國再次引發熱烈反響。中方也投桃報李,及時向蒙方提供抗疫物資援助,幫助蒙方有效應對疫情。鄰里之間的親密合作使中蒙命運共同體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雙方的友誼和互信得到進一步升華。中方願繼續根據蒙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用好“綠色通道”,加快推進復工復産和重點項目合作。雙方還要及早規劃明年各領域交往合作,把兩國關係持續推向前進。

  王毅表示,保持中蒙相互疫情“零輸入”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中方願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同蒙方積極商討加快恢復兩國邊境口岸人員和貨物正常往來,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恩赫泰旺高度評價蒙中關係取得的積極進展,感謝中方為蒙方抗擊疫情提供的大力支援幫助。雙方開通的人員和貨物運輸“綠色通道”為維護兩國經貿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蒙方願同中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妥善解決好疫情防控中出現的暫時困難,切實發揮邊境口岸的過往功能,推動重大合作項目盡早取得積極進展。蒙方也願同中方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王毅同蒙古國外長恩赫泰旺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6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