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呼吁美方放棄對伊施壓與制裁
2020-12-15 22:0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2月15日電(記者夏晨)據伊朗新聞電視臺15日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説,美國特朗普政府對伊朗施壓與制裁的政策遭遇失敗,他呼吁“所有尋求通過這種方法打敗伊朗的人”放棄這種“錯誤且失敗的政策”。

  魯哈尼在當天舉行的政府內部會議上説,盡管特朗普政府發動的“經濟戰爭”給伊朗造成了損失,但伊朗人民取得了勝利,那些認為伊朗會在短期內崩潰的人即將離開白宮。伊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更具抵抗力。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美國政府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係列對伊制裁措施。伊朗去年5月以來逐步中止履行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糾錯】 責任編輯: 梁海燕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