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清華大學拉美中心舉辦慶祝中智建交50周年係列網絡研討會
2020-12-15 15:2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2月14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為慶祝中智建交50周年,位于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清華大學拉美中心14日至18日與智利大學、智利天主教大學共同舉辦係列網絡交流研討會活動。

  活動邀請中智兩國學界、政界和商界人士參加,旨在加強和促進中智兩國文化及科技創新交流,探索兩國在共同感興趣領域的合作機遇。

  14日,中國駐智利大使館臨時代辦周儀在出席活動開幕式時説,自1970年建交以來,中智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始終走在中拉關係前列。高校合作對促進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為兩國青年搭建了相互交流學習的平臺,必將給兩國未來合作打造新亮點、增添新動力、開辟新前景。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智利大學校長恩尼奧·比瓦爾迪、智利天主教大學校長伊格納西奧·桑切斯參加開幕式並致辭。

  開幕式後,清華大學和智利天主教大學聯合舉辦了“邊抗疫邊恢復經濟研討會”,雙方代表分別介紹了相關領域聯合研究項目的進展及初步成果。

  之後,係列網絡研討會還將舉辦“兩國關係研討會暨智利大學中智50周年新書發布會”“中國-智利線上教育對話:展望高等教育的共同未來”研討會以及“抗疫醫學和科技創新”主題研討會等。

  清華大學拉美中心2018年12月在聖地亞哥成立,是清華大學在拉美的聯絡和交流基地,服務于清華大學人才培養的中心任務,有助于發展同拉美國家的學術研究合作和人文交流。

【糾錯】 責任編輯: 梁海燕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