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通電話
2020-12-15 13:2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 2020年1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通電話。

  王毅表示,今年來兩國元首互通電話、互致信函,充分體現了中卡之間的戰略互信和緊密關係。中卡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中方全力支援卡方辦好2022年世界杯足球賽,將保障盧塞爾體育場項目建設按計劃推進。雙方要深化兩國能源、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等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拓展5G通訊、人工智慧等新基建、新産業、新業態合作,加快推進中海自貿區建設,不斷充實中卡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穆罕默德表示,卡塔爾高度重視同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領導人之間保持著非常深厚的友誼。卡方讚賞中國企業在支援卡塔爾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所發揮的積極作用,願同中方在能源等領域進一步夯實全方位合作。卡方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同中方擁有廣泛共識,雙方應繼續就此加強協調與溝通,維護雙方共同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王毅同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