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納斯達克指數移除4家中企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政府無端打壓
2020-12-14 21:4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馬卓言、伍岳)針對納斯達克近日稱將從其指數中移除4家中國企業,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4日表示,個別企業不在一些國際指數之內,並不妨礙國際投資者通過其他多種方式投資于這些企業,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政府無端打壓中國企業,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納斯達克11日稱將把4家中國公司的股票從其指數中移出,此前美方曾要求限制這些公司的股票交易。你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現在中國資本市場開放程度正日益提升,國際投資者配置中國公司股票日趨便利,個別企業不在一些國際指數之內,並不妨礙國際投資者通過其他多種方式投資于這些企業,分享中國發展的紅利。

  他説,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政府無端打壓中國企業,有關行徑嚴重違背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必將損害各國投資者利益,也會損害美國國家利益和自身形象。

  “中方敦促美國政府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停止濫用國家力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行為。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汪文斌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納斯達克指數移除4家中企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政府無端打壓-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86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