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索馬利總統穆罕默德就中索建交60周年互致賀電
習近平同索馬利總統穆罕默德就中索建交60周年互致賀電
2020-12-14 16:45:5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4日同索馬利總統穆罕默德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60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和索馬利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幫助。2018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期間,我同穆罕默德總統就發展中索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雙方攜手抗擊疫情。我高度重視中索關係發展,願同你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和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成果,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穆罕默德在賀電中表示,在過去60年中,索中兩國在諸多領域的長期友好關係和良好合作不斷發展。索馬利政府和人民高度評價索中之間緊密的合作和友誼。索馬利將永遠是中國的朋友。我期待同習近平主席密切合作,進一步深化和拓展雙邊友好合作,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增添福祉。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85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