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專家:中國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實踐可成為他國學習樣板
2020-12-14 09:3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2月13日電(記者白林)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卡文斯·阿德希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中國在環境保護方面的努力和成就有目共睹。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實踐,可以成為其他發展中國家在應對生態挑戰方面的學習樣板。

  阿德希爾説,中國在保持經濟增長的同時一直致力于促進環境可持續發展,在造林綠化、治理荒漠化等方面表現出色。中國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展現了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堅定決心。中國樹立了履行承諾、説到做到的典范。

  阿德希爾高度讚賞中國和有關國家及國際組織共同發起“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發布“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原則。他認為,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實踐,可以成為其他發展中國家在應對生態挑戰方面的學習樣板。中國為促進各方攜手實現包容性和綠色發展作出了貢獻。

  阿德希爾指出,全世界共用統一環境,面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沒有哪個國家能獨善其身。保護生態和遏制氣候變化需要跨國合作,只有在國際協調下才能有效應對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