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林批準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注冊上市
2020-12-14 04:0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2月13日電(記者涂一帆)麥納麥消息:巴林國家衛生監督管理局13日宣布,正式批準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在巴林注冊上市。

  據巴林媒體13日報道,巴林國家衛生監督管理局當天説,此項決定是基于該疫苗在數國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及多家權威機構的審查和評估做出的。中國國藥集團新冠滅活疫苗國際臨床三期試驗結果顯示,在對42299名接種志願者檢測後,該疫苗的有效率為86%,中和抗體的血清轉化率為99%,能100%防止輕症新冠向中度和重症轉化。

  巴林國家衛生監督管理局在對該疫苗研發生産過程及産品穩定性的相關科學數據進行審查後,進一步驗證了該疫苗的品質,並確認疫苗制造商兌現有關遵循藥品生産品質管理規范以及符合國際制藥行業標準和巴林衛生監管部門要求的承諾。

  巴林國家衛生監督管理局還咨詢了巴林臨床研究委員會的意見,該委員會由醫學專家、科研人員、學者和醫師組成,負責審批相關臨床試驗。巴林免疫事務委員會也已批準該疫苗上市。

  自8月10日以來,巴林累計已有7700多名志願者報名參加中國國藥集團新冠滅活疫苗國際臨床三期試驗。11月3日,巴林正式批準抗疫一線醫護人員自願緊急接種。12月10日,巴林王儲兼首相薩勒曼宣布,將為18歲以上的巴林籍人和在巴林長期居留的外國人免費接種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