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增派軍警協助實施流行病學調查
2020-12-13 07:3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連續三天逼近700例,首都圈疫情尤其嚴峻,政府11日宣布將增派數以百計軍人、警察和公務員幫助實施流行病學調查。

  《韓國先驅報》報道,韓國總理丁世均在一次防疫會議上宣布這一決定,以便在大城市加速實施流行病學調查,盡快遏制疫情擴散。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1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689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40786例,累計死亡572例。當天新增病例中,本土感染病例為673例,創下3月2日684例以來的最高紀錄。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11日説,新增病例中,首都圈患者佔比高達76%,以首都圈為主的疫情擴散勢頭尚未得到有效遏制。聚集性病例主要出現在療養院、補習班、餐廳、軍營、親友聚會和宗教設施等場所。

  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計劃從14日起在大學校園附近、首爾站等人口密集地區、曾發生集體感染事件處等地增設150個臨時篩查點,以盡早發現無症狀確診病例。(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2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