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多地發生遊行示威160多人被捕
2020-12-13 06:5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12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多個城市12日發生遊行示威,至少164名示威者被逮捕。

  據法國媒體報道,包括巴黎、裏昂、蒙彼利埃等城市在內的法國多地當天舉行遊行示威活動,反對政府近期提出的《整體安全法》法案。示威者要求政府刪除《整體安全法》法案第24條款等內容。

  據法國內政部統計,當天全法參加遊行示威的人數超過2.6萬人。在巴黎等地,遊行人群中出現打砸者,警方逮捕至少164人。據報道,裏昂發生警方與示威者衝突事件,警方使用了催淚彈。

  法國政府不久前提出《整體安全法》法案,並提交議會審議。法案第24條款規定,對惡意傳播警察和憲兵形象、泄露其面部特徵和身份資訊的行為進行處罰。法國近期發生的警察暴力執法事件,加劇了法國社會輿論對《整體安全法》法案相關條款的不滿。11月28日以來,法國多個城市連續發生遊行示威。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85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