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就國際刑事法院涉蘇丹問題闡述中方立場
2020-12-11 15:0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10日在安理會審議國際刑事法院涉蘇丹問題時發言,闡述中方立場。

  戴兵説,當前,蘇丹和平進程與政治過渡取得重要進展。中方歡迎蘇丹過渡政府與有關方正式簽署朱巴和平協議。這是蘇丹過渡進程的關鍵一步,也是蘇丹實現全面、持久和平的重要機會。中方鼓勵簽署方認真履行承諾,推動和平協議全面落實,呼吁未簽署協議的相關方盡快加入和平進程。中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實現蘇丹從維護和平向建設和平過渡。

  他説,中方注意到國際刑事法院相關人員正在受到單邊制裁,很多國家都對此予以譴責。中方一貫反對與國際法不符的單邊制裁,同時希望國際刑事法院在工作中嚴格遵循補充管轄原則,切實尊重國家司法主權。在涉及蘇丹問題上,應重視蘇丹政府和非盟的正當合理訴求,充分尊重蘇丹主權和蘇丹政府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4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