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出席“2020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0-12-11 13: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1日在京出席“2020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下的中國外交:為國家擔當 對世界盡責”的主旨演講。

  王毅表示,2020年是中國外交征程中具有開創性意義的一年。習近平主席以大國領袖的全球視野和使命擔當,以“雲外交”等創新方式密集開展元首外交,為全球抗疫凝聚共識,為中國外交指引方向。外交戰線以元首外交為引領,以團結抗疫為主線,迎難而上,主動應變,為國家擔當,對世界盡責,同步抗擊新冠肺炎病毒和國際政治病毒,為捍衛國家利益、維護全球穩定作出新的貢獻。主要體現在八個方面:一是開展有聲有色的抗疫國際合作,二是堅持擴大對外開放和互利合作,三是為國際局勢穩定提供有力支撐,四是推動周邊命運共同體走深走實,五是維護拓展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六是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係變革,七是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八是全心全意踐行“外交為民”宗旨。

  王毅強調,2021年我們將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奮楫破浪,堅毅前行,于危機中育先機,在變局中開新局,全面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一是全力服務國家發展戰略,二是助力世界經濟加快復蘇,三是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四是持續深化國際和地區合作,五是主動參與全球治理變革,六是不斷促進各國相互理解,七是繼續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研討會由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與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聯合舉辦。

  相關連結:

  王毅:美國反華勢力的倒行逆施該收場了

  王毅:重建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戰略框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王毅出席“2020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並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4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