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美國反華勢力的倒行逆施該收場了
2020-12-11 12:5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1日在京出席“2020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毅表示,今年的中美關係經歷建交四十多年來最嚴峻局面。在世界最需要團結協作的時候,美方卻在單邊主義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成為當今國際體係的最大破壞性因素。美國國內的反華勢力,出于一己私利和政治偏見,對中國進行不擇手段的造謠抹黑,毫無理智的打壓制裁,甚至挑動意識形態對立,企圖把世界推入“新冷戰”的深淵。美方這些人的倒行逆施該收場了!如果繼續執迷不悟,不僅將損毀美國自身的信譽,危及世界的和平穩定,也終將被世人和歷史所唾棄。中美關係呈現的復雜性已經超越了雙邊范疇,成為多邊與單邊、進步與倒退、公道與強權之間的較量與抉擇。中國捍衛的不僅是自身的合法權益,更是各國的共同和長遠利益;中方維護的不僅是規范中美交往的政治基礎,更是各方都應遵守的國際關係準則;中方追求的不僅是本國的正當主張,更是為了伸張國際公平正義。

  相關新聞:

  王毅:重建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戰略框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毅:美國反華勢力的倒行逆施該收場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84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