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使館:堅決反對英國內政大臣會見“港獨”分子
2020-12-11 12:3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0日電(記者梁希之)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10日表示,中方對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日前會見“港獨”分子羅冠聰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英方立即糾正錯誤,並採取措施消除不良影響。

  發言人當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港獨”組織“香港眾志”頭目羅冠聰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正被香港警方通緝。帕特爾堂而皇之會見中國警方通緝犯,明目張膽為“港獨”分子撐腰打氣,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完全違背英方不支援“港獨”的立場。

  發言人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香港民眾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和自由。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3年,但英方依然沒有認清香港已經成為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的事實,這是典型的殖民心態。

  發言人表示,香港已經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容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幹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奉勸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4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