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監管機構:有顯著過敏史者勿接種在用新冠疫苗
2020-12-10 00:0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藥品監管機構官員9日表示,已向相關衛生機構發出預防性建議,任何人如果曾有“顯著”的藥物、食物或疫苗過敏反應,都不應接種目前正被使用的新冠疫苗。

  英國政府2日宣布,該國監管機構批準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與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這也是首款在英國獲批使用的新冠疫苗。英國8日開始為民眾接種這款疫苗。

  但據天空新聞頻道網站9日報道,兩名當地衛生機構的工作人員8日接種上述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這兩人本身都有較嚴重過敏史,目前正在康復中。

  英國藥品與保健品管理局首席執行官瓊·蕾恩9日在英國議會説,監管當局正調查這兩起過敏反應事件,並已將有關預防性建議及時傳達給相關衛生機構。

  報道説,英格蘭國民保健署已將相關資訊通知所有開展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衛生機構,從9日開始醫護人員會在接種新冠疫苗前詢問被接種者是否有過敏史。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84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