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韓1.5軌聯席會議”以線上方式舉行
2020-12-09 16:1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首爾12月9日電(記者耿學鵬)首屆“中韓1.5軌聯席會議”近日在韓國首爾和中國黑龍江兩地連線舉行。來自政界、學界等領域的數十名中韓人士出席,就新冠疫情下中韓經濟合作及“一帶一路”倡議與韓國“新北方政策”對接等主題展開深入探討。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線上出席並致辭。他表示,中韓是名副其實的命運共同體,兩國面對疫情守望相助,樹立國際合作典范。希望雙方著眼未來,挖掘潛力,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韓國“新北方政策”融合對接,加強在5G、數字經濟、人工智慧等“新基建”領域的探索,共同開辟疫後新的合作增長極,實現共同發展。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致辭。(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供圖)

  首爾特別市議會議長金仁鎬、韓國國際交流財團理事長李根等韓方人士表示,韓中兩國間的密切交流合作,不僅將為“新北方政策”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奠定堅實基礎,更為提振兩國經濟提供重要力量。韓方願同中方共同構建東北亞和平發展未來,為恢復世界經濟作出貢獻。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説,黑龍江省願與韓方一道共用“一帶一路”機遇,加強雙方發展規劃對接,共同深化東北亞合作與歐亞合作,不斷提升雙方互利合作水準。

  活動中,兩國相關人士還共同探討了“一帶一路”倡議與韓國“新北方政策”對接的具體推進路徑、領域和內容等。

  此次活動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同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韓中文化友好協會、黑龍江省外事辦公室和黑龍江省社科院共同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劉新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