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相關機構決定延長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
2020-12-08 15:4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7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7日共同宣布,將原定于當天到期的雙方大熊貓保護研究國際合作延期三年至2023年12月7日。

  美國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當天發表聲明説,根據延期協議,目前生活在該園的22歲雌性大熊貓“美香”、23歲雄性大熊貓“添添”以及它們三個多月大的雄性大熊貓幼崽“小奇跡”將繼續留在美國,並在新的到期日後返回中國。

  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和生物保護研究所主管史蒂文·蒙福特表示,“和美國人民一樣,我期待在未來三年中看著‘小奇跡’成長,並在保護大熊貓以及對大熊貓的理解方面更進一步”。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當天發表聲明説,雙方自2000年開展大熊貓保護研究國際合作以來,雙方在推動大熊貓保護繁育、科學研究、技術交流、人員培訓、公眾教育及增進中美兩國人民友誼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經全面科學綜合評估,雙方確定延期合作三年。雙方將在延期合作期間進一步加強大熊貓及其幼崽的飼養管理、科學研究和健康監測,推進兩國在瀕危物種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

  “美香”和“添添”2000年底抵達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開啟旅美生涯。2005年至2015年期間,“美香”先後誕下3只健康幼崽——“泰山”“寶寶”和“貝貝”,它們均在4歲時被送回中國。今年8月21日,“美香”誕下了“小奇跡”。

  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位于美國首都華盛頓西北部,又被稱為美國國家動物園,于1972年首次迎來中國大熊貓。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3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