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抓住疫情商機 “聖誕老人”今年好忙
2020-12-07 07:4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冠疫情使很多孩子不能像往年那樣與聖誕老人近距離接觸,然而,一些有心人從中看到商機,推出與聖誕老人視頻連線服務,廣受歡迎,賺得盆滿缽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5日報道,79歲的唐·懷特和73歲的瑪麗·羅傑斯往年聖誕季會扮成聖誕老人夫婦,出現在家鄉密蘇裏州堪薩斯城的餐館、博物館等地方。今年他們通過兒子喬希建立的網站提供付費視頻連線服務,平均每小時連線4到6次,收費從5分鐘49美元到10分鐘69美元不等,最忙的時候每天要工作9小時。家長可預約連線時間,並留言希望聖誕老人跟孩子説什麼。

  懷特説:“我們預計今年收入會增加兩三倍……家長們迫切想給他們的孩子找樂,找事做。”

  美國企業“櫻桃山項目”往年為美國和加拿大700多家商場提供聖誕老人扮演者。今年,這家企業將位于新澤西州馬爾頓的總部四分之一空間改為聖誕老人直播工作室,配備優質音響係統,為客戶提供售價99美元的聖誕套餐,內容包括與聖誕老人視頻連線、聊天錄影以及一些聖誕禮物。

  威廉·伊夫爾賽澤幾年前看到人們帶著孩子排長隊等著見聖誕老人的情景時就想做遠端與聖誕老人“見面”的生意,今年7月終于把想法變成現實,創辦“聖誕老人俱樂部”,所提供的與聖誕老人視頻連線服務套餐的最低價格是49.99美元。

  線上聖誕老人生意紅火,競爭格外激烈。伊夫爾賽澤説,為了爭取訂單,扮演者使出渾身解數,有的花3000美元置辦服裝,有的連線時變魔術,還有的彈著吉他唱歌。伊夫爾賽澤打算明年創辦一所“大學”,教授扮演聖誕老人的人更好提供服務。

  不少提供這類服務的企業認為,與聖誕老人雲見面具有個性化、方便和不用排長隊的好處,預計在以後的耶誕節仍能繼續。(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