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發布聖誕特別社交限制措施
2020-12-06 11:08:33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英國媒體2日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決定放棄和家人在聖誕團聚的機會,33年來首度在溫莎城堡度過一個“安靜”的耶誕節。

  盡管英國政府頒布規定,在12月23日至27日期間,來自三個不同家庭的成員可以組成“聖誕氣泡”共度佳節。但首席醫療官克裏斯·惠蒂發出提醒,最好不要在耶誕節期間與年紀大的親人有身體接觸。現年94歲的女王和99歲的菲利普決定聽從建議、以身作則。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領導人上周達成協議,在5天耶誕節假期內,3個家庭的成員可以聚在一起。但在12月28日以後,限制措施將恢復實行。

  據王室發言人稱,女王今年也將不再參加一年一度的耶誕節禮拜,以避免民眾在王室成員通往教堂的路上聚集。但女王的聖誕講演還是會按傳統在耶誕節下午3點如期播出。另外,女王將與其他王室成員通過Zoom進行視頻連線。

  據悉,查爾斯王儲和妻子卡米拉將在海格羅夫莊園度過聖誕。威廉王子和凱特一家可能在巴爾克伯裏過節。而哈裏王子和梅根將在洛杉磯的新家共度聖誕。

  英格蘭地區于10月12日推行三級警戒係統。11月5日至12月2日期間,大規模“禁足令”在英格蘭地區全面實施,規定民眾除工作、鍛煉、採購必需品外盡量待在家中。12月2日起,英格蘭地區正式重返“加強版”的三級警戒係統,99%的地區被劃入新冠感染風險等級較高的第2和第3等級。

  據“天空新聞網”報道,在第3等級地區,來自不同家庭的成員不得在室內和室外接觸。餐飲和酒店業全部關停,只提供外帶或外賣服務。

  在第2等級地區,來自不同家庭的成員不得在室內接觸,在室外接觸時需遵守6人法則。酒吧必須停業,酒店只能在顧客就餐時提供酒飲。

  在第1等級地區,不同家庭可以在室內或室外接觸,但必須遵守6人法則。酒吧、餐館只提供堂食,每晚10點停止接單,11點起實行宵禁。(記者 吳 姝)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謝艷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