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2020財年軍事裝備出口達1750億美元
2020-12-06 07:2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官員4日披露,美國2020財政年度軍事裝備出口總額為1750億美元,同比增加2.8%。

  美國2020財年從2019年10月1日持續至2020年9月30日。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數據,美國戰鬥機和制導導彈出口額在這一年裏顯著上升,兩大軍工企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收獲大筆訂單。

  例如,日本從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購買63架F-35戰鬥機,訂單總額高達230億美元。

  外國購買美國軍火通常有兩種方式:第一,外國政府與洛克希德-馬丁、雷神等美國軍工企業直接談具體交易;第二,外國聯絡美國使館的國防部官員商談軍購事宜。無論哪種方式,最終都需獲得美國政府批準才能實現美國武器出口。

  在2020財年,以上述第一種方式實現的美國軍事裝備出口額約為1243億美元,同比增加8.4%;以第二種方式實現的美國軍事裝備出口額約為507.8億美元,同比減少8.3%。

  由于統計口徑和范圍不同,不同機構和媒體給出的美國軍事裝備出口額數字可能有所不同。

  不少分析師注意到,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執政期間放寬美國武器出口限制,積極促進對外軍售,甚至鼓勵美國外交官承擔推銷工作,美國武器年均出口額明顯高于貝拉克·奧巴馬總統任內。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今年3月一份報告顯示,美國過去5年武器出口數量佔全球出口數量三分之一以上,穩坐全球頭號武器賣家交椅。報告稱,美國出口武器的一半流向中東。(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1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