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下屆總統就職典禮或簡化
2020-12-06 07:2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新冠疫情加劇,當選總統約瑟夫·拜登4日説,他打算大幅縮小明年1月就職典禮的規模。

  【線上線下混合】

  拜登在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市告訴媒體記者:“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要遵循科學和專家的建議,保證人們安全。”所以,幾乎不可能讓百萬民眾涌入華盛頓國家廣場或者聚集在賓夕法尼亞大道兩旁觀看盛大遊行。

  就職典禮定于明年1月20日舉行,按照拜登的説法,將借鑒今夏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依舊在國會大廈前搭建禮臺,現場出席人員限制數量,以避免病毒加速傳播;同時,“大家會在全美各州看到許多線上活動,比以往吸引更多人參與”。

  按慣例,即將離任的總統將同當選總統一道乘車從白宮前往國會大廈,參加就職典禮。當選總統宣誓就職後,將沿賓夕法尼亞大道前往白宮履新,沿途接受民眾歡呼。與此同時,卸任總統離開白宮,通常搭乘直升機。

  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拒絕承認敗選,沒有承諾參加拜登就職典禮。白宮消息人士披露,他考慮在拜登就職當天宣布啟動2024年總統競選。

  【鼓勵接種疫苗】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匯總數據顯示,截至4日,全美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430萬例,死亡病例接近28萬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預測,即便疫苗上市,到明年4月1日,全美死亡病例仍可能接近53.9萬例,幾乎是現在的兩倍。

  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成員、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4日説,感染人數將因感恩節假期而明顯增多。“我們真的必須加強公共衛生舉措”。

  福奇已同意出任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拜登3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説,只要福奇確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他就會在公開場合接種。

  先前,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喬治·W·布希和比爾·克林頓表示願意在電視鏡頭前接種疫苗,以證明疫苗安全,鼓勵美國人接種。(胡若愚)(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1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