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允許所有外國公民入境
2020-12-06 03:0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什凱克12月5日電(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吉爾吉斯斯坦外交部5日宣布,允許所有外國公民在滿足新冠防疫要求前提下從吉國際機場入境。

  據吉外交部新聞司通報,自12月4日起,在滿足新冠防疫要求前提下,所有外國公民均可乘坐航班經瑪納斯、奧什、伊塞克湖國際機場入境。旅客須持有抵達前72小時內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通報説,在飛機抵達時,吉衛生檢疫人員將要求旅客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飛機上進行體溫測量。若因飛行時間或航班延誤等客觀原因造成檢測結果超時,旅客在抵達後必須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通報説,吉政府同時允許以國際觀察員身份前往吉爾吉斯斯坦監督2021年總統和議會選舉的外國人入境。

  吉爾吉斯斯坦今年3月爆發新冠疫情,政府隨後宣布取消國際航班,對外國公民採取臨時限制入境措施。隨著吉爾吉斯斯坦疫情趨于穩定,吉國內和國際航班部分恢復,此前已允許33個國家的公民入境。

  據吉爾吉斯斯坦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5日消息,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401例,累計確診74774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1290例;新增治愈病例425例,累計治愈66538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吉爾吉斯斯坦允許所有外國公民入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