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延長吉隆坡等地行動管制防疫措施
2020-12-05 22:3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吉隆坡12月5日電(記者鬱瑋 林昊)負責協調疫情管控措施的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首都吉隆坡和部分地區現行的行動管制措施將延長至12月20日,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

(國際疫情)(11)馬來西亞延長吉隆坡等地行動管制防疫措施

  12月5日,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巴生的頂級手套公司員工宿舍,新冠確診工人準備上車前往醫院。 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表示,根據衛生部門的健康風險評估,吉隆坡、雪蘭莪州、沙巴州的病例數依然呈快速增長之勢,因此政府決定將吉隆坡、雪蘭莪州大部分地區和沙巴州原定12月6日到期的“有條件行動管制令”延長至12月20日。

  據馬衛生部5日消息,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23例,累計確診71359例;新增治愈1143例,累計治愈60204例;新增死亡4例,累計死亡380例。大部分新增確診病例來自吉隆坡、沙巴州和雪蘭莪州。

(國際疫情)(6)馬來西亞延長吉隆坡等地行動管制防疫措施

  12月5日,警察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一條高速公路的檢查點檢查來往車輛。 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表示,根據衛生部門建議,除吉隆坡、沙巴州、雪蘭莪州和其余少數地區外,國內其他地區自12月7日起不再實行“有條件行動管制令”,相關各州邊界的防疫檢查站也將于7日撤銷,允許民眾跨州出行。

  馬來西亞政府自10月中旬起先後在疫情惡化較快的沙巴州、吉隆坡、雪蘭莪州等地實施“有條件行動管制令”,具體措施包括限制民眾跨區域出行、關閉學校等場所,但大部分經濟活動可照常進行。隨著疫情蔓延,“有條件行動管制令”的實施范圍11月初擴大至全國大部分地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馬來西亞延長吉隆坡等地行動管制防疫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