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奇表示願意出任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2020-12-05 02:1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1)福奇表示願意出任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這是福奇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出席記者會的資料照片(2月29日攝)。 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新華社華盛頓12月4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傳染病專家、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當選總統拜登邀請,願意出任其首席醫療顧問。

(國際)(2)福奇表示願意出任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這是福奇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出席記者會的資料照片(3月2日攝)。 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拜登3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説,他邀請福奇出任其首席醫療顧問,同時福奇將繼續擔任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並繼續作為美國政府應對新冠疫情團隊的成員。福奇4日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表示,他“當場”接受了拜登的邀請。

(國際)(3)福奇表示願意出任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這是福奇(前)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出席記者會的資料照片(3月2日攝)。 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拜登3日還表示,他計劃要求所有美國人在他明年1月20日就任總統後的100天內戴口罩,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福奇認為此舉是個“好主意”,表示這並不是為戴口罩設置“人為期限”。100天後,戴口罩仍可能是必要的防疫措施。

  現年79歲的福奇已擔任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36年,是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政府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成員。多項民調顯示,福奇是疫情期間美國民眾最信賴的醫療官員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82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