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看點】犯下暴行還倒打一耙 澳政客大搞“雙標”真荒唐!
2020-12-04 20:0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澳大利亞軍人殘殺阿富汗無辜平民事件震驚世界,受到國際社會正義人士廣泛批評和聲討。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社交媒體個人賬號上轉發了一張譴責澳軍暴行的漫畫後,澳大利亞總理竟然誣蔑為“假照片”,倒打一耙要求中國道歉,實在荒唐至極,令文明世界大跌眼鏡!

  就此次事件,新華網連線採訪了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滕建群,他的主要觀點如下:

  1.澳大利亞領導人蹦出來進行的一係列反駁,其實是軟弱無力的,因為世界人民都知道,澳大利亞軍隊犯下了滔天罪行。

  2. 澳大利亞領導人惱羞成怒的反應,説明瞭西方政客們一貫的雙重標準,即對別國是一個標準,對自己國家又是一個標準。中國外交官的批判,很顯然觸痛了他們的神經。

  3. 這件事在今年三月份就已被披露出來,但直到2020年底澳大利亞才做出反應,這也是這些領導人不負責任的表現。為把自己打扮成一個人道主義衛士的形象,西方政客們一直在推卸責任、掩蓋事實。

  更多精彩觀點,請點擊視頻觀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薛筆犁
【國際看點】犯下暴行還倒打一耙 澳政客大搞“雙標”真荒唐!-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