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
2020-12-04 23:3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國國防部發表公告稱將中芯國際等中企列入所謂“軍工企業”黑名單,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日説,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美方應該停止濫用國家力量、泛化國家安全的概念來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做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特朗普政府正式將中芯國際、中海油等中國企業增列到美國防部“軍工企業”黑名單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並且已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必將嚴重損害美國國家利益和自身形象。

  她説,中國企業始終堅持依法合規經營,在國際化經營中嚴格遵守駐在國法律法規。美方應該停止濫用國家力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打壓外國企業的錯誤行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