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政學界人士認為中國脫貧經驗值得學習
2020-12-04 19:4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4日電(記者明大軍 陳家寶)泰國政學界人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精準扶貧、電商扶貧等中國經驗對包括泰國在內的希望消除貧困的國家具有借鑒意義。

  泰國正大管理學院中國-東盟研究中心主任湯之敏對記者説,中國脫貧成績令人矚目,提升了全世界消除貧困的信心。中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這一成績彰顯了中國政府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和振興經濟的飽滿信心。

  他認為,中國脫貧實踐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其精準扶貧的制度和舉措。近年來,泰國經濟疲軟對脫貧工作帶來不利影響。受疫情影響,今年泰國貧困狀況可能進一步惡化。借鑒中國脫貧經驗對泰國有重要意義。

  泰國前總理阿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對任何國家來説,消除貧困都是一件極具挑戰的事。中國脫貧成就舉世矚目,令人欽佩。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為其他國家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值得其他國家效倣和學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2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