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一些國家發布新冠疫苗接種戰略
2020-12-04 17:3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法國、羅馬尼亞和葡萄牙政府3日分別發布了新冠疫苗接種戰略。在相關疫苗獲批上市後,這些國家預計于明年年初開始分階段接種。

  法國總理卡斯泰3日在新冠疫苗接種戰略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法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正式開始仍需數周時間,屆時將分3個階段開展。

  卡斯泰説,疫苗到來“是共同抗擊疫情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在12月29日前,歐洲藥品管理局將對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與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上市表態,此後法國負責監督和提供醫療保健産品和設施認證的衛生評估機構也將做出相關決定,“這些步驟是法國啟動疫苗接種工作的必要保證”。

  卡斯泰説,法國疫苗接種戰略分3個階段:首先,疫苗在法國上市的第一個月內預計將有約100萬人接種疫苗,包括養老院中的老年人和醫護人員等;第二階段內,接種范圍將擴大至約1400萬人左右;到第三階段,將向全民開放疫苗接種。

  法國政府網站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257331例,死亡54140例,目前有26703名新冠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3日宣布,該國最高國防委員會當天批準了新冠疫苗接種戰略。他説,羅馬尼亞極有可能于明年初獲得首批約100萬劑疫苗。醫務工作者和高風險人群將成為第一批疫苗接種者,80%的醫務工作者表示願意接種。他強調,疫苗接種將是自願的、安全的、有效的、有計劃的。

  羅馬尼亞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492211例,累計死亡11876例。

  葡萄牙政府3日也發布了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計劃從明年1月起分3個階段為民眾提供免費接種服務。葡萄牙總理科斯塔當日表示,政府訂購的2200萬劑新冠疫苗將會在2021年內陸續到達。

  根據政府公布的計劃,第一階段預計接種95萬人,50歲以上慢性病患者及相關嚴重疾病患者、長期住院病人、養老院老人、醫護人員以及軍隊等關鍵部門人員優先接種;第二階段預計接種180萬人;其余人員接種工作將在第三階段進行。

  此前,英國政府2日宣布該國監管機構已批準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與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當天表示,盡管該國疫苗接種工作從下周開始,但大規模接種還要等到明年。(參與記者:陳晨、林惠芬、趙丹亮)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