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政府總理表示願不斷擴大和深化蘇中各領域合作
2020-12-04 17:2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2月4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3日表示,願與中方在做好協同抗疫的同時,加快推動雙方共同關心的重點項目取得進展,不斷擴大和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

  哈姆杜克當天在首都喀土穆會見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雙方就兩國關係、新冠疫情防控等交換了看法。

  哈姆杜克表示,蘇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在政治、經濟、國際事務等領域向蘇方提供的寶貴支援。在蘇丹抗疫形勢最嚴峻之際,中方不僅向蘇方提供多批物資援助,還專程派遣醫療專家組分享和傳授疫情防控經驗。蘇方感謝中方無私幫助,會將兩國患難與共的深厚情誼永記于心。

  哈姆杜克説,當前蘇丹正處于實現全面和平、重振經濟民生的關鍵過渡階段,願與中方在做好協同抗疫的同時,加快推動雙方共同關心的重點項目取得進展,不斷擴大和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

  馬新民表示,中蘇兩國是彼此信賴、命運與共的真誠夥伴,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長期緊密合作,始終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配合。面對新冠疫情,兩國團結合作、攜手抗疫,充分展現寶貴的兄弟情誼,生動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中方願繼續加強與蘇方在防疫抗疫領域的合作,進一步深挖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潛力,創新合作方式,在後疫情時代為中蘇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增添新內涵。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