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時報》等媒體譴責澳大利亞軍人在阿暴行
2020-12-04 14:4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阿富汗時報》日前刊登題為《友好的正義》社論,認為採取切實行動指控對阿富汗平民犯下罪行的人是有必要的,阿富汗人歡迎任何人譴責傷害阿普通民眾的非人道行為。

  文章説,此前一份報告披露稱,駐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亞特種部隊殺害了39名無辜平民。這種罪行在全世界引發廣泛譴責。阿富汗人衷心歡迎任何人譴責傷害阿普通民眾的非人道行為。沒有任何國家能夠想當然地以為他們的暴行不會得到追究。阿富汗人民歡迎其他國家發表觀點,將殺害無辜阿民眾的兇手繩之以法。

  英國《衛報》日前發表題為《專家説,澳大利亞人不應把戰爭罪行醜聞視為幾個“爛果子”而已》的文章。報道採訪了澳大利亞國防顧問、軍事社會學家薩曼莎·克朗普沃茨,正是她2016年撰寫的內部報告揭露了澳軍在阿富汗戰場涉嫌犯罪的問題。

  文章説,在有關澳大利亞駐阿富汗部隊的調查報告公布後,澳國內居然有人表示不應以少數士兵的犯罪行為抹殺整個部隊的功績,克朗普沃茨對這種觀點深感失望。

  文章援引克朗普沃茨的話説,認真讀過調查報告的人都必須清楚,駐阿澳軍罪行不應只被視為“少數幾個爛果子”犯下的錯,整個特種部隊都應該對此負責。(參與記者:陳鑫、鄒德路、張代蕾)

  相關連結:

  內容有掩藏 追責有難度——澳軍戰爭罪行調查報告的背後

  國際觀察|澳大利亞倒打一耙“黑”中國,如此“雙標”阿富汗人不幹了

  外交部:美澳一些人拿謊言謬論指責中方非常不合常理

  轉移視線倒打一耙,澳人權“雙標”遭阿富汗輿論譴責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2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