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魯多:加美邊境旅行禁令維持不變
2020-12-03 07:1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1日説,盡管美國當選總統約瑟夫·拜登對待新冠疫情的態度與現任政府截然不同,下屆政府恐怕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扭轉疫情惡化的態勢,因此加拿大方面不會取消兩國邊境旅行禁令。

  特魯多當天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説:“除非全球各地疫情得到顯著控制,我們不會放松邊境限制措施。”

  特魯多説,即便華盛頓領導層換人,美國疫情還會持續擴散,需要“一陣子”才能好轉。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截至1日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370萬例,累計死亡超過27萬例。

  美國是唯一與加拿大陸地接壤的國家。疫情爆發後,兩國今年3月開始禁止跨境非必要旅行,只允許必要人員和貨物通行。這項禁令屢次延長。加拿大政府11月29日再度把禁令延長至明年1月21日。

  美聯社報道,疫情前,每天出入兩國邊境口岸的人數多達40萬。加拿大多達四分之三的出口目的地是美國。

  特魯多11月24日坦言,加拿大沒有量産疫苗的能力,本國民眾預計要等到2021年才能開始接種新冠疫苗,晚于美國、德國等有生産能力的國家。這番言論招致反對黨批評。

  特魯多本月1日在記者會上又改口説,加拿大是最先預訂美國生物技術企業莫德納公司所産疫苗的國家之一,“如果疫苗安全獲批,我們保證將拿到第一批疫苗”。

  特魯多説,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聯合研發的疫苗也在加拿大衛生局審批范圍之內,“就在昨天,美國強生公司成為第四個候選疫苗供貨商”。

  加拿大地方政府官員先前説,聯邦政府已經向莫德納和輝瑞公司預定600萬支新冠疫苗。這一説法後來遭到加拿大聯邦政府官員否認。

  特魯多11月27日任命加拿大聯合作戰司令部前參謀長丹尼·福廷負責疫苗分配方案,具體方案仍在討論當中。

  截至本月1日,加拿大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38萬例,累計死亡超過1.2萬例。(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