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斯克堅信SpaceX2026年送人上火星
2020-12-03 07:1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12月1日説,他依然對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到2026年載人著陸火星“高度自信”。

  馬斯克當天説,這一目標“從現在起大約6年”可實現,“如果我們運氣好,可能4年”。

  他説:“我們打算兩年後向那裏發射無人運載工具。”

  2016年9月,馬斯克在國際宇航大會上發布登陸火星的藍圖,稱“如果事情超級順利”,載人登陸火星“可能需要10年期限”。

  他當時説:“我不想説這將在何時發生,風險太大。”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實現馬斯克載人登陸火星夢想的關鍵環節,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星艦”火箭的生産進度。根據設計,“星艦”可以運輸貨物,同樣可以每次運送大約100人。

  今年2月,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獲批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港建設“星艦”項目的研發制造工廠。馬斯克曾説,希望“星艦”今年底進行首次軌道試驗飛行。

  有別于可以部分重新利用的“獵鷹9”號火箭或“獵鷹重型”運載火箭,馬斯克希望“星艦”火箭能夠完全重新利用,類似于商業航班。

  自太空探索技術公司5月成功把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宇航員送到國際空間站後,“星艦”火箭項目成為這家公司的重中之重。馬斯克今年6月在一封公司內部郵件寫道,“星艦”火箭項目必須立即加快進度。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正推進三個項目,包括載人“龍”飛船、“星鏈”和“星艦”。載人“龍”飛船和“星艦”項目旨在載人飛往太空。“星鏈”項目將打造一個由小型衛星組成的全球網絡,向全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星鏈”預計將由大約1.2萬顆衛星組成,2033年開始産生自由現金流。(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