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指責中國遠洋捕魚 華春瑩:不要滿世界挑撥離間
2020-12-03 18:36:28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美國國務院稱中國捕魚隊是造成太平洋嚴重IUU(“非法、未報告、無管制遠洋捕魚”)問題的“罪魁禍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説,美方有關指責完全不符合事實。她敦促美方停止在有關問題上散布謠言,不要搞政治操弄,不要滿世界挑撥離間。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務院基本上已經成為了謊言制造機和謠言傳播器。”華春瑩説,中國對遠洋漁船違規違法行為“零容忍”,同本地區國家長期以來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致力于維護海洋漁業生産秩序和海洋生態環境。

  “事實勝于雄辯。美方有關指責完全不符合事實,曲解國際法和相關多邊漁業協定。美方將IUU問題政治化,幹擾全球打擊IUU的努力,也無助于保護海洋環境和促進可持續漁業的國際合作。”華春瑩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美指責中國遠洋捕魚 華春瑩:不要滿世界挑撥離間-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1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