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新型接觸網支柱首次出口以色列
2020-12-03 16:0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3日上午,一艘滿載著我國自主研制的新型接觸網支柱的集裝箱船從上海洋山港駛往以色列。我國新型接觸網支柱實現首次出口以色列。

  據中鐵電氣化局集團中鐵電工保定制品公司該項目總工程師徐偉超介紹,這種新型接觸網支柱上,可以安裝懸挂棘輪、墜砣、腕臂、接觸線等各型零部件100余種,設計負荷達828千牛米,是傳統地鐵接觸網支柱強度的3至5倍,將用于以色列輕軌電氣化係統建設。

  徐偉超説,此次出口以色列的新型接觸網支柱,採用新型材料,運用鐳射切割和數控折彎技術,使用機器人精密焊接和手工平整焊接相結合的“雙料”焊接工藝,通過了國內和歐盟的相關認證,解決了柱體變形、扭曲等技術難題,全面提升了産品的結構強度、力學性能和精密程度。

  據悉,中鐵電工保定制品公司將累計向以色列出口2000余噸各類接觸網支柱。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