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通過改革開放消除貧困是寶貴經驗
2020-12-03 15:1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2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對于所有試圖擺脫貧困的國家而言,通過改革開放來消除貧困,是中國提供給世界的一條寶貴經驗”。

  佩裏表示,通過幾十年銳意改革和開放市場,中國經濟持續增長,這為消除貧困提供了最主要的物質保障。

  佩裏説,“改革開放在減貧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只有經濟獲得長足發展,才有可能實現減貧目標,這是讓人們脫貧的首要因素”。

  中國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佩裏説,這一成就的取得,“是因為它基于人民的需求,因為中國擁有一個執政為民的政府”。

  談及其他國家可從中國脫貧事業中獲得的重要經驗時,佩裏説:“領導者必須傾聽人民的聲音,感受人民的需求,實實在在為人民辦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817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