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舉行活動紀念國際殘疾人日
2020-12-03 10:1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日電(記者尚緒謙)墨西哥、印度尼西亞、韓國、土耳其、澳大利亞常駐聯合國代表團2日舉行線上活動,通過殘疾人知識問答、殘疾人藝術品展示和殘疾人樂團表演等形式紀念國際殘疾人日。

  紀念活動播放了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博茲克爾事先錄制的視頻講話。他在致辭中説,各國在從新冠疫情恢復的過程中,應考慮殘疾人的需求。

  博茲克爾説,新冠疫情影響到每一個人,但對于全球超過10億的殘疾人來説,疫情使業已存在的不平等和邊緣化更加嚴重。他説,世界並未對新冠疫情的到來做好準備,但可以為從疫情中恢復做好準備,在恢復過程中,必須考慮殘疾人的需求。他呼吁各國政府、聯合國係統、各利益攸關方確保將殘疾人列為新冠恢復計劃的要素。

  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殘疾人日。

新聞連結:

  融入社會、擁抱陽光——寫在第29個國際殘疾人日到來之際

  中國·秦皇島第二屆殘障人士電影周圓滿落幕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1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