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期待與中國合作幫助巴勒斯坦抗擊新冠疫情
2020-12-03 07:2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2月2日電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總幹事拉扎裏尼2日表示,期待與中國繼續加強合作,共同幫助巴勒斯坦難民抗擊新冠疫情。

  中國政府當天與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線上簽署抗疫援助物資交接證書。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同拉扎裏尼分別代表雙方在交接證書上簽字。

  拉扎裏尼在簽署儀式上衷心感謝中國政府給予的長期堅定支援,高度讚賞中方援助行動有效緩解近東救濟工程處抗疫物資短缺局面,積極評價近東救濟工程處同中方之間的良好夥伴關係,期待繼續加強合作,共同幫助巴勒斯坦難民渡過難關。

  郭偉表示,中方一貫重視和支援近東救濟工程處工作。中方向近東救濟工程處下屬醫療機構援助的抗疫物資和通過近東救濟工程處向巴勒斯坦難民提供的防護用品“健康包”已全部運抵交付。

  他表示,面對疫情嚴峻挑戰,中方克服困難,及時向巴勒斯坦難民及近東救濟工程處施以援手,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支援聯合國機構和多邊主義,支援國際公平正義。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近東救濟工程處工作,繼續為巴勒斯坦抗擊疫情提供幫助,為實現中東和平作出積極貢獻。

  近東救濟工程處成立于1949年,主要負責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以及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注冊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救助、教育和醫療等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81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