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中馬經貿對接會線上舉辦
2020-12-02 13:5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吉隆坡12月2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由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和中國建設銀行聯合舉辦的“第二屆中馬經貿對接會”日前在建行“全球撮合家”平臺上成功舉行。

  對接會吸引了中馬兩國從事食品、醫療保健、日用品等行業的百多家企業代表參加。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副總執行長慕斯達法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隨著中馬互信合作的進一步深化,兩國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國連續十一年成為馬來西亞最大的貿易夥伴國。他説,最近簽訂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進一步深化“一帶一路”倡議合作。相信馬來西亞和中國,以及RCEP的其他13個簽約國可以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優質商品及服務貿易的合作,密切連接,共建美好明天。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副秘書長楊雁雁表示,第二屆中馬經貿對接會首次採取馬來西亞企業與國內參展企業線上洽談的形式舉辦活動,將為中國與馬來西亞企業在雲上對接開辟嶄新高效的渠道,助力中馬企業恢復經貿往來,共謀發展。

  中國建設銀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胡波飛表示,建設銀行將繼續為中馬兩國企業提供多幣種支付結算、投融資、財務顧問等專業金融服務,持續加強“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臺建設,助力兩國企業在新機遇下互利互惠、共生共贏。

  據介紹,第二屆中馬經貿對接會共達成意向性合作近20項,意向合作金額約6962萬美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