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屢惹爭議 特朗普抗疫顧問請辭
2020-12-02 07:1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抗擊新冠疫情特別顧問斯科特·阿特拉斯1日請辭。作為白宮“抗疫工作組”高度爭議性人物,他數月來與其他組員衝突不斷。

  福克斯新聞臺首先報道這一消息,稱阿特拉斯向特朗普遞交的辭職信落款日期為12月1日。作為“政府特殊雇員”,阿特拉斯每年“服務期”最多130天,原定本周到達上限。

  一名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消息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阿特拉斯離職對工作組是個好消息,因為大家不必再討論他飽受同行批評的“抗疫理論”。

  阿特拉斯是斯坦福大學神經放射學家,無公共衛生或傳染病防治經驗,今年夏天加入白宮抗疫工作組。組員、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等公共衛生專家曾公開批評阿特拉斯就防疫策略向特朗普提供誤導性或錯誤資訊。

  阿特拉斯10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淡化疫情期間戴口罩的重要性,後遭推特“刪帖”。他最近聲稱,“封城”措施從遏制病毒傳播的效果來看堪稱“史詩級失敗”。這一觀點遭到斯坦福大學醫學院同事譴責。(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