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爾街日報》文章説中國經濟復蘇范圍正在擴大
2020-12-02 11:5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12月1日電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日前刊文指出,衡量中國制造業和非制造業活動的指標分別攀升至3年和8年來最高水準,表明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復蘇范圍正在擴大。

  中國有關機構日前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2.1%,比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連續9個月位于臨界點以上;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6.4%,比上月上升0.2個百分點。

  文章指出,自今年第二季度以來,工業部門一直引領中國經濟復蘇。11月制造業數據中,生産指數、新訂單指數及新出口訂單指數等分項指數均表現強勁。隨著新冠疫情在中國境內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中國民眾生活正逐步恢復正常,這有助于中國經濟的另一個主要部門——服務業迎頭趕上。

  文章援引摩根資産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朱超平的分析稱,未來幾個月中國制造業強勁勢頭有望持續。朱超平認為,一些指標顯示庫存正在耗盡,這可能會引發一波補充庫存潮;此外,就業指數小幅上升也令人鼓舞,這表明工廠正在雇用更多員工以滿足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81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