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汽車撞人事件致死人數升至5人
2020-12-02 06:5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12月1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西南部城市特裏爾1日發生汽車衝入步行街撞人事件,目前致死人數升至5人,另有14人受傷。警方暫未發現案件有政治動機。

  特裏爾市警方1日晚在記者會上説,當天中午,嫌疑人駕駛一輛越野車衝入該市著名歷史遺跡“黑門”附近的步行街,車輛穿越數條街道撞擊行人,持續時間長達4分鐘。隨後,嫌疑人被警察制服並逮捕。

  警方説,嫌疑人是一名51歲的德國男子,係當地居民,案發前幾天一直住在車裏。根據被捕時的酒精檢測,嫌疑人處于醉酒狀態,但可以接受審訊。

  警方説,5名死者包括3名婦女、1名男子和1名嬰兒。14名傷者中,一些人傷勢嚴重。

  檢方在記者會上説,嫌疑人將面臨多起謀殺罪和人身傷害罪調查,到目前為止可以排除案件有政治動機。雖然嫌疑人的動機還未調查清楚,但他看上去可能有精神問題。

  當天傍晚,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過政府發言人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説,“特裏爾的消息讓我非常傷心”,她向遇害者親屬以及受傷者表示慰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德國汽車撞人事件致死人數升至5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