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全球經濟對中國的依賴正變得更清晰
2020-12-01 17:45:4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29日報道,全球經濟對中國依賴的程度正變得更加清晰。報道指出:“中國佔全球出口的比重正在上升,甚至超過2018年中美爆發貿易戰之前的水準。”一些人認為,近期簽署的RCEP協議將進一步增強中國在全球貿易中的影響力。日經分析了國際貿易中心編纂的3800種商品的數據,發現在2019年,中國佔出口市場份額超過50%的有320種。而在2001年中國加入WTO之時,這一數字僅為61。

  福布斯網站28日報道稱:隨著整個西方世界迎接“黑暗的冬天”,中國的經濟卻正加速發展。美國股市可能一直在徘徊,寄希望于疫情逐漸消退;不可否認的是,中國是新冠疫情防控的贏家。在西方大多數國家再次進行封鎖、經歷更大程度恐慌時,中國已經順利開始復蘇。報道還引用橋水基金創始人雷·達裏奧的話表示,在接下來的六個月裏,西方資本將會流向中國,因為中國的經濟正在增長並且是可預測的。達利奧説,“中國將産生比美國更多的億萬富翁”。日本野村證券駐香港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則表示,“中國的經濟復蘇仍處于正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薛筆犁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