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疫挨批 菅義偉支援率下滑
2020-12-01 07:1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本經濟新聞》最新民意調查發現,首相菅義偉11月支援率環比下跌5個百分點至58%,不少民眾不滿他的新冠疫情應對舉措。

  上周末民調發現,對比10月相同民調,調查對象中不認可政府抗疫措施的比例增加13個百分點至48%,而認為政府做得好的比例為44%;61%讚成政府決定部分停止國內旅遊補貼活動,25%認為政府需要做更多。

  路透社11月30日報道,日本新冠病例數攀升,菅義偉先前被批暫停國內旅遊補貼項目不夠果斷。

  日本疫情不如歐美嚴峻,但感染率隨冬季來臨而攀升。近幾周,日本單日新增病例屢創紀錄。日本廣播協會數據顯示,11月28日報告新增2684例新冠病例,創單日新增病例紀錄;累計病亡病例超過2100例。

  日本政府試圖在控制疫情的同時,借助國內旅遊補貼項目提振受疫情重創的經濟。由于病例增加,日本政府上周縮減旅遊補貼項目規模,暫停對札幌、大阪旅遊補貼,但繼續補貼國內累計病例最多的城市東京。(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