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塞拜疆軍隊進駐拉欽地區
2020-12-01 22:0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2月1日電(記者李銘)阿塞拜疆國防部12月1日説,按照此前簽署的停火協議,阿軍當日進駐了拉欽地區。

  俄羅斯、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三國領導人11月9日簽署聲明,宣布納卡地區從莫斯科時間11月10日零時(北京時間5時)起完全停火。聲明還説,設立一條穿越拉欽地區的寬度為5公里的拉欽走廊,由俄羅斯維和部隊控制;設立維和中心監管停火協議執行情況;雙方交換戰俘以及在衝突中陣亡者遺體。

  12月1日,亞美尼亞通訊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報道,俄維和部隊已在拉欽走廊巡邏,確保通過該走廊的運輸通道暢通。

  此外,據亞通社11月30日報道,納卡地區官員表示,在國際紅十字會和俄維和人員協助下,已在納卡地區發現並接收600多具陣亡士兵遺體。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9月27日在納卡地區爆發新一輪衝突,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人員傷亡。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0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