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將派團參加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委會會議
2020-12-01 20:0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潘潔)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表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政治總司長級會議將于16日在維也納舉行,中方將派團參加會議,希望各方以此次聯委會為契機,繼續推進伊核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全面協議參與方將評估當前伊核局勢,審議全面協議執行情況,並協調下步行動。中方就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與其他各方保持著密切溝通,參加了歷屆聯委會會議,這次也將派團參加會議。

  華春瑩説:“中方認為,無論形勢如何發展,繼續維護和執行好全面協議,應該是任何伊核問題政治解決方案的基本前提。”她表示,希望各方以此次聯委會為契機,進一步鞏固維護和忠實履行全面協議及聯合國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的共識,探討有效應對當前挑戰的辦法,繼續推進伊核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我們也期待美方能回歸理性和務實,早日重返全面協議,以實際行動為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和中東地區和平穩定承擔起應有的責任。”華春瑩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80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