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客車“駛向”卡塔爾足球世界杯
2020-12-01 18:3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多哈12月1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國家運輸公司11月30日分別與中國宇通客車、金龍聯合汽車工業(蘇州)有限公司線上雲簽約2022年足球世界杯車輛供應及服務協議,中國制造的客車正向2022卡塔爾世界杯“駛去”。

  根據協議,宇通客車向卡塔爾方面提供1002臺卡塔爾世界杯專用車輛,金龍聯合汽車工業(蘇州)有限公司將向卡方提供1815臺公交和中巴客車供舉辦卡塔爾世界杯使用。

  宇通客車還與卡塔爾方面就在卡塔爾自由區建立電動客車組裝廠簽署了框架協議,旨在以技術輸出加速卡塔爾工業化進程、提升汽車産業配套能力、帶動汽車産業集群發展。

  卡塔爾首相兼內政大臣哈立德、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周劍、卡塔爾自由區首席執行官林明輝等出席了在卡塔爾舉辦的線上簽約儀式。

  周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本次簽訂的3個合作協議,是中國和卡塔爾兩國經貿合作的新突破,拓展了中卡兩國經貿合作空間,豐富了經貿合作內涵,為提升中卡經貿合作注入了動力,也是中國與卡塔爾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的新標誌,契合了卡塔爾舉辦低碳環保綠色世界杯的承諾,有利于促進卡塔爾綠色交通戰略轉型,必將對卡塔爾實現2030年國家發展願景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

  周劍説,今年前9個月中卡經貿合作逆勢上揚,中國一躍成為卡塔爾最大的貿易夥伴。隨著疫情緩解,中卡兩國合作必將再上新臺階。

  林明輝説,卡塔爾自由區非常重視與中國有關方面的合作,也希望更多中國企業到卡塔爾自由區設廠,促進卡塔爾工業發展,並由此向其他國家輻射,以實際行動共建“一帶一路”。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