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柬埔寨學者認為東博會為區域發展注入動力
2020-12-01 16:2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金邊12月1日電 綜述:柬埔寨學者認為東博會為區域發展注入動力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以“共建‘一帶一路’,共興數字經濟”為主題的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11月30日落下帷幕。柬埔寨學者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東博會為後疫情時代區域經濟發展注入了更多動力。

  貝爾泰國際大學資深教授約瑟夫·馬修斯對記者説,東博會的順利召開表明瞭中國和東盟履行共同支援多邊貿易體係的堅定承諾,這將推動中國和東盟經濟合作加速發展,雙方貿易額、投資額將在後疫情時代繼續增長。

  他表示,本屆東博會恰逢《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簽署不久,這是一個多方共贏的自貿協定,是多邊主義的勝利。

  “一兩年內,RCEP區域將迎來全面且快速的經濟復蘇。在數字互聯互通和電子商務的推動下,中國將繼續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推動力量。”他説。

  位于金邊的亞洲願景研究院院長強萬納裏對記者表示,RCEP和“一帶一路”對接將産生共振效果。“在推動區域基礎設施建設、提升互聯互通水準方面,‘一帶一路’已經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這是促進貿易發展、吸引投資的重要因素。”他説。

  強萬納裏説,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支援下,東博會成為加強經濟交流、拓展經濟關係的重要平臺,是區域貿易和投資合作的催化劑。

  “深化東盟與中國經濟合作將有利于區域經濟復蘇,並推動建設開放、包容、基于規則的多邊貿易體係。”強萬納裏説。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