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全球三分之二的兒童和青少年無法在家中上網
2020-12-01 15:3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3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與國際電信聯盟(國際電聯)11月30日聯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全球有超過20億25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無法在家中上網,佔世界兒童和青少年人口總數的三分之二。

  報告分析了全球85個國家25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的家庭網絡覆蓋情況。根據報告,全球有13億3歲至17歲的少年兒童無法在家上網,佔全球學齡少年兒童總數的三分之二以上,另有63%15歲至24歲青少年無法在家上網,總數接近7.6億人。

  在區域分布方面,家中沒有互聯網服務的25歲以下青少年大部分居住在南亞,其他分布在東亞和太平洋、西非和中非以及東非和南非地區。

  報告發現,在低收入國家,僅有6%的兒童和青少年可以在家中上網,而高收入國家的這一比例則為87%,全球范圍內農村和城市兒童能夠在家中上網的比例分別為25%和41%。

  報告顯示,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及學校停課,目前全球仍有近2500萬學齡兒童需要大量依賴網絡遠端授課來接受教育,對于無法在家上網的兒童而言,教育也隨之變得遙不可及。網絡服務領域的差距使得本就存在于國家和社區之間的不平等越發根深蒂固,而來自低收入國家、農村地區和貧困家庭的兒童和青少年與同齡人之間的差距也越拉越大。

  兒基會與國際電聯呼吁立即增加投資,彌合兒童與青少年所面臨的數字鴻溝。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0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