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喀山”號核潛艇成功試射導彈
2020-12-01 05:1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3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改進型“白蠟樹”級核動力潛艇首艇“喀山”號30日成功試射了一枚“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30日發布消息説,“喀山”號當天在白海海域成功試射一枚“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並擊中目標。俄北方艦隊派艦只負責對相關水域實施警戒和保護,以確保試射成功。

  消息説,對“喀山”號核潛艇的此次測試從11月21日開始,先是成功試射了一枚“口徑”巡航導彈打擊海岸目標。此外,在俄北方艦隊專門靶場內,“喀山”號正在接受各種性能測試。

  另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聯合造船集團總裁拉赫曼諾夫此前曾表示,“喀山”號將于2020年年底交付俄海軍。

  “喀山”號是俄羅斯建造的首艘改進型“白蠟樹”級核動力攻擊潛艇。目前,俄羅斯有4艘該型潛艇在建,其滿載排水量為1.38萬噸,下潛深度為520米,設計搭載艇員64人,水下最大航速可達31節,可搭載水雷、魚雷、巡航導彈等武器,能執行反潛、反艦、對陸攻擊和戰略打擊任務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5153